年少心路在畫中 青年畫家林顯貴 路家藝廊開展

年少心路在畫中 青年畫家林顯貴 路家藝廊開展

▲路家藝廊舉辦青年畫家「林顯貴繪畫創作展」。

記者高燈立 / 羅東報導‧攝影

用心創作展心路,畫筆敍説少年情。由路家藝廊舉辦的青年畫家「林顯貴繪畫創作展」,即日起展出至二月十日。一月17日在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36號的路家藝廊舉行展出茶會,參加來賓大多來自宜蘭與臺北愛好藝文人士與會,在寒冬多雨的宜蘭,場面倍感溫馨。

路家藝廊創辦人莊秀梅表示,此次邀請林顯貴來路家展出,感覺到榮幸,但莊秀梅也了解創作者都非常辛苦,加上臺灣的藝術創作者很多,但他們都必須要有主要的工作收入來源才有辦法持續創作,更何況林顯貴年輕,可貴的是他以工作收入來換取創作的能量,值得肯定與鼓勵;並希望藉由路家藝廊呈現,讓更多人透過林顯貴的作品產生共鳴。

靑年畫家林顯貴説,這次能有此機會舉辦個展,係繪畫啟蒙老師江清淵鼓勵並引薦才有此機緣展出。林顯貴表示,由於國中後對畫畫產生興趣,在復興美工就讀期間,覺得自己程度不錯,於是畢業後再報考臺藝大,但就讀期間卻因經濟因素不得不半工半讀。

人生歷程中,能做自己喜歡的事,尤其是藝術這件事,因此在過程中遇到任何的艱辛,這也等同在累積作品的能量。林顯貴的心路歷程正是在此次展出內容呈現,從其作品多元風格創作中勇於嘗試,即可印證。

林顯貴指出,求學時期總免不了的年少輕狂、男女情感矛盾與掙扎、長輩離世的緬念、道德與狂飈的拉距⋯⋯,在苦悶中透過繪畫渲泄(An outlet),經過形式的抽象、圖象隱喻、重色彩及線條畫面苦悶與喜樂,表達出學生時期至今踏入社會的心路歷程。

在水的系列中,林顯貴在畢業後如釋重負般,在經濟自主下,亟望展翅高飛,那水波盪漾取決於抽象又似寫實的表現,成為展場份量較重的主題。畫家江清淵甚至鼓勵林顯貴,未來可用「水」的主題呈現,深信往這方向應該可以造就,畢竟臺灣是島嶼之國,依侍海洋生存,「水」可以是未來建立風格的指標。

若水藝文空間桐歌表示,透過林顯貴的作品,看出每一個時期的軌跡,從:線條、色彩、塊量組合,是他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歷程表現;他説,若依此進度不斷再精創作,假以時日作品無論在色彩運用,及缐條表現,及技巧熟練度,未來的成就性無可限量。

路家藝廊洽詢電話:03-956-9428。每周一休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