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高惠芬4月24日~5月12日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「生之華」創作展

藝術家高惠芬4月24日~5月12日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「生之華」創作展

文 / 王有品

點這裡看看 Google 新聞

曾獲得「第16屆雲林文化藝術獎-貢獻獎」的著名的藝術家高惠芬,即日起至5月12日,在台北的國父紀念館舉辦「生之華」藝術創作特展。本次特展,高惠芬以畫作呈現萬物有形無形生命之光華,並以大自然為師,作品呈現了人與物之動態、氣韻、感情,作品以「簡而大」的空間與明亮的色調鋪陳出作者特殊的技法。

民國63年畢業於師大美術系,65年就在雲林縣舉辦第一次個展,至今已有45次國內外個人畫展。創作豐沛,揮灑不輟,透過畫筆的妍麗色彩和豐富的情感,捕捉大地風情。作品透露出對生命的關懷,對萬物的歌頌,對生活的感動。構圖在大空間的架構下,有主題的細部描繪。以自然為師,光與色為要素,力求創作與突破。由初期寫景、寫情、造境,到今日創作出有東方墨韻之油畫與水彩畫,件件都是美感經驗的呈現,風格獨特。一生以畫為友,以畫會友。

高惠芬的畫作不僅表現自然意象,作品中更處處顯示對人事間的愛。早期以水墨彩繪方式表達牡丹、梅、蘭、荷和山水等,其後則以水彩技巧融合水墨彩繪技法,將繪畫以線條純樸與色彩變幻燦爛交互使用。本次展出作品包括油畫與水彩畫共約七十件。

高惠芬曾旅居美國、加拿大,並在世界各國寫生創作。曾擔任雲林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、環球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等。並獲頒雲林縣政府社教有功「惠風獎」及「雲林之光」、教育部全國社教公益獎。自1974至2021共舉辦國內外個展45次,參與的地方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台北、台中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。聯展更達數百餘次,結輯出版「高惠芬中西畫冊」七集。榮登「台灣美術名鑑」、「中華民國美術年鑑」及「台灣全球華人藝術創作年鑑」、「台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全集」等。


高惠芬  簡歷
.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。
.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研究。
.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。
.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。
.台灣水彩畫協會會員。
.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監事。
.雲林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。
.環球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。
.獲頒雲林縣政府社教有功「惠風獎」及「雲林之光」。
.獲頒中華民國教育部全國社教公益獎。
 . 獲頒第16屆雲林文化藝術獎-貢獻獎。
.自1974至2021共舉辦國內外個展四十五次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台北、台中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。聯展數百餘次,結輯出版「高惠芬中西畫冊」七集。
.榮登「台灣美術名鑑」、「中華民國美術年鑑」及「台灣全球華人藝術創作年鑑」、「台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全集」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