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長 卿敏良

【學歷】
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碩士
東吳大學德文系學士
德國斯圖加特大學進修藝術史
德國維爾茨堡大學進修德國文學、教育暨特殊教育、宗教比較

【文化行政資歷】
新北市(前台北縣)政府文化局長
新北市(前台北縣)政府主任秘書
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
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文藝組組長

【簡歷】
劉戀文化基金會 董事
文化部推動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發展計畫總顧問團諮詢委員
文化部文化資產局「文化資產區域環境整合計畫」輔導團顧問
新北市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輔導暨整合行銷計畫諮詢顧問
桃園市暨台東縣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

《大塊藝氣-華人藝術新聞網》社長卿敏良,曾留學德國,並擔任過新北市(前台北縣)文化局局長,秉持文化深耕的信念,積極推動文化資產保存活化再利用、社區總體營造、地方特色文化節慶、博物館暨地方文化館專業升級,以及國際化、系列化多元的展演活動,對於文化創意產業與藝文的經營管理,亦具有豐富的經驗。

1995年進入臺灣首座鄉鎮市級的新莊文化藝術中心,從文藝組組長晉升到主任,練就文化藝術行政、展演策劃與執行、活動行銷、刊物編輯、教育訓練及舞台監督等專業知能。前新莊市長黃林玲玲讚賞卿敏良是一位「領導統禦能力強,忠於工作且負責任的人!」,後來,也因著將新莊的藝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,從2003年起,卿敏良開始受邀擔任文化部暨其他縣市博物館和地方文化館、社區營造、文化資產區域整合、文化創意產業、節慶活動、文宣刊物及人才培訓⋯⋯等的諮詢顧問、審查委員及講師。

值此兩岸藝術文化交流越來越密切,且早期如趙無極、張大千等許多傑出的華人藝術家,享譽國際。因此,期待透過這個華人藝術新聞網的報導與專訪,服務全球華人藝術家,讓華人藝術文化的巧實力,可以在世界持續發光發熱,發揮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