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氣洋洋 孫少英九十創作展福華展出

喜氣洋洋 孫少英九十創作展福華展出

▲水彩畫家孫少英(中)畫展茶會,現場嘉賓(左二為盧安藝術總經理康翠敏、左一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教授傅武光)也共同為孫少英慶祝九十歲生日,合唱生日快樂歌。

點這裡看看 Google 新聞

記者高燈立 / 臺北報導·攝影

以描寫臺灣及離島風景為主題的資深水彩畫家孫少英作品,即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在臺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沙龍展出,2月6日並舉行畫展茶會,在場的所有嘉賓合唱〈生日快樂〉歌中共度九十歲生日。

出席茶會中,師大教授傅武光更為畫家孫少英作品〈喜牛迎春圖〉賦上詩句:「陂田百畝傍山丘,春事耕耘秋乃收;日日盤餐功不匱,半歸農父半歸牛。」另一幅作品〈古厝〉:「廣廈他郷萬石儲,故居寥落久荒蕪;當門只有思家犬,猶自拳拳守舊廬」等兩件作品。

孫少英1931年生於中國山東青島,1949因國共內戰國民黨敗逃臺灣,孫少英也隨軍來臺灣,本身學美術的他在臺灣藝專畢業後,隨即進入光啟社及臺灣電視公司美術組計三十餘年。

1991年孫少英從臺視美術指導退休後,為專事寫生創作,遂與夫人歸隱風光明媚的故鄉埔里鎮,專事繪畫及寫作。孫少英待人親切自然,為人更有著山東那份豪爽性格,他的畫風不拘形式,筆調簡潔瀟洒,可謂虛筆不發,用色亮麗,予人清心自在。

此次展出主辦單位之一的盧安藝術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康翠敏表示,孫少英的作品性格,帶有一種特殊的遁世思想,正如孫少英一個人歷經戰亂,及坎坷心路後即歸於平淡的氛圍;他的色彩,筆觸,氣蘊的展現上,風格清潤,簡約渾厚,深受收藏家喜愛。

這次展出,正好是跨越農歴春節,加上正好是牛年,因此展出主題特別以「喜氣洋洋~孫少英九十創作展」為主題展出。福華沙龍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九時30分;洽詢電話:02-27002323轉2271。 — 在福華沙龍藝廊 Howard Salon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