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美術協會盛大舉行會員大會暨畫展 時尚才女書法家陳玉鈴作品「無事」吸睛

中國美術協會盛大舉行會員大會暨畫展 時尚才女書法家陳玉鈴作品「無事」吸睛

▲「中國美術協會第15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畫展」會員合照

點這裡看看 Google 新聞

記者 / 朱允禎 報導

1931年成立於上海的中國美術協會,於1/7舉辦「第15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畫展」,展期自1/7-1/9,於張榮發基金會6樓展出,內容包括水墨、書法、油畫等作品,題材和形式多元豐富。理事長李沃源於致詞時表示,中國美術協會致力發揚中華文化,成立至今已有90多年,是國內歷史悠久且規模相當大的藝術團體,見證臺灣美術歷史的發展。

身為中國美術協會會員,有「時尚才女書法家」美譽的陳玉鈴,也參與了這次盛會。陳玉鈴因提供作品參與該會舉辦的慈善義賣活動,成功獲得善款幫助孤兒,於會中獲頒「慈善感謝狀」。

▲陳玉鈴獲頒「慈善感謝狀」。

陳玉鈴於本次展覽中展出的作品「無事」,是以揚州八怪之一的金農所創的「漆書」來創作,以毛筆寫出像油漆橫刷出來的線條,筆畫橫粗直細,非常獨特吸睛,吸引眾多與會人士合照。

陳玉鈴表示,在一年之初展出「無事」二字有兩重意思。其一是祈願在此紛亂的時代,沒有戰爭、災禍,大家都能「平安無事」。其二是希望忙碌的人們能忙裡偷閒,遠離人事的喧囂紛擾,享受片刻的「清淨無事」。

▲陳玉鈴參展作品「無事」。

陳玉鈴是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學士、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新聞及大眾傳播學系碩士。因為外公是書法家,所以耳濡目染,從小就接觸書法,對各種書體皆有研究涉獵,尤其擅長行草,線條靈動,風格飄逸,深受藏家喜愛。

陳玉鈴目前任職中華藝術欣賞交流協會副理事長、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顧問、港澳台美協台灣理事。曾獲台灣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書法大賽獎項及應邀參展逾百次。陳玉鈴是2023年5月「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訪台團」指定交流唯一書法家,也是2023年台北市書畫美術工會「文創菁英獎」得主。